乌冬うどん

想要画美好的东西!

看病记(金角第一视角)

流水账真的是一篇流水账。

源于亲身经历有改动。

有ooc。



“师傅,麻烦开到急诊门口好吗?”

“好好好,当然可以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我坐在非都快车的后座,等着去非都西城区第一医院,与我同行的还有三中的文曲星。她昨天晚上被烫伤了,我则是高烧不退。

“哎,你是26班的吧?我是32班的。”一路上是文曲星先开的口。“啊对了,是三中在装修,所以我们暂时搬到天高来了。你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吧,他有点帅噢虽然我只看小姐姐但偶尔也要看看小哥哥养养眼。”

“嗯。”可能是难受的原因,我今天超常的安静。银角他在医院的急诊等我们。

长时间低头让我有点晕车。我最后还是跟她搭话了:“今天早上第一节课游光老师在你们班上的吧,他有一道题分析错了,是我们班的同学提的。”

“哎真的吗早上我请假了不在哎第一节课好像的确是他的。”她又激动起来,“哎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万一我们看病时间不一样还可以联系。”

她扫了扫我的非信。“26班,金角。OK。”

……所以我就一路听她扯话题坐到了医院。

哎,真吵。我想着。就应该当场回绝掉老师的建议。

20分钟前。

“老师,38.8度。”我拿着体温计去找老师。

“噢那你必须去医院的。打个车,正好那个同学也要去医院,你们一起吧。”

然后我看了看那个同学。嗯,对,她就是文曲星。

“走吧走吧。”她好像对去医院还挺激动的。不是很懂。医院这么恐怖的地方,是吧。

阿银找到了我们。“肆季还在那里打吊针。你们先排队挂号,我去看看她。”

然后。谁知道呢,第一院的系统崩溃了。哎。

我看了一眼文曲星。

“干什么别看我不是我真不是我!”她连忙摆手。

我也只是单纯地看了一眼你啊。

不大一会儿阿银过来了:“我让肆季打好点滴自己回学校了,这边的话估计没一两个小时也好不来,考虑到金你还一直发高烧,我们换医院吧。”

于是我们打车又去了西城区中西结合医院。

“烫伤?那你要去第一医院的。”那个挂号处的大妈扯着嗓子道。

“我就配点药膏也没用吗?”文曲星不死心。

那个大妈打着哈欠:“我们没有烫伤科的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

我凑过去:“发烧这里能看吗?”

“不行,也得去第一医院。”

……什么破医院。我突然感到肚子里一阵翻江倒海。“你们等我一下我感觉有点想吐。”

然后我将自己关到小间里,把晚饭吃的仅有的一杯粥吐了个干净。

出来之后阿银给我递了一杯水。

“我们刚从第一医院过来啊……”我无奈地抱怨了一句。

阿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打好了去非都中医院的车。还是阿银靠谱。

为了避风我们被阿银留在医院大厅。文曲星又找我搭话:“哎,我昨天晚上就坐在水池边冲水的,冲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。唉,真惨。现在流感好像很厉害啊我以后上课得戴口罩。”

我一直关注站在外面的阿银,应了她一声“嗯”就没再理她。我现在真的很难受,我想安静一会儿。

不大一会儿阿银招呼我们过去,车到了。是非都出租车。我和文曲星坐在后座,阿银在副驾驶座。他询问了司机关于非都医院的什么问题我也不知道,发烧让我缩成一团。好晕,好疼。

阿银突然转过头:“金,要不要开窗透透气?”

不……别……我好冷。我摇上司机刚帮我开的窗。

文曲星安静地看着窗外。

我突然觉得有点愧疚,她跟我搭话我却没有很在意她。我碰了碰她撑在座位上的手:“那个,辛苦你了跟着我跑这跑那。”

“嗯?”她回头看看我,笑了一下。“没关系啊,反正呆在那里我也看不了医生。”

“那之前的车费我非信转你。”

我突然觉得这个女孩还挺可爱的。虽然……

我回头也看窗外。上面还印着计价表的影子,14元。我希望它永远不要再跳,因为这表示我们已经到了。然而这只是我希望而已。

“滴。”21元。

“到了。谢谢师傅了。”阿银付过钱之后我们下车。我的头很痛,走起来重心都不太稳。

“金,还好吗?”

“没事啦,可以正常走路。”我笑笑。我一定没事的。一定的。一定。

考虑到我需要的时间可能比较久而文曲星只要配点药膏就好,阿银在叮嘱她几句之后让她打车先走了。

唉,到底怎么回事啊,体温一直稳定在38.8度。

想那么多干嘛这可不像你啊一定没事的只要退烧就好了。嗯。

“金角,进来检查。”医生喊我了。

“不行,得拍片。去做个CT,然后再验个血。”阿银告诉我。

……CT421元?我怎么觉得我被坑了?

半小时后验血报告出来了。血压偏高了不是一点点,白细胞(大概是叫这名吧)也超标了。

三个医生轮番上阵,最后他们得出结论:我是急性阑尾炎。

“要手术。”医生直接地跟阿银说。

哈?!!!什么鬼!我不是只有发烧吗为什么会稿出这么个鬼鬼?

“我不是只有发烧吗?”我连忙问。

医生一脸严肃:“你的发热是阑尾炎引起的,治不好烧就退不掉。”

“……”阿银还在和医生讨论。

我在旁边站了一会儿,终于还是忍不住。我冲到门外,无视周围所有人,倚着墙我捂着嘴哭了。我难受。我更害怕。我想吐。我现在真的无法思考。我好乱。

阿银也出来了。眼泪挡住我的视线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。“别哭了金,没事的。”

……我无法开口,我真的很害怕。

“哥哥。”阿银抹了一把我的眼泪,“没事的,小手术一会儿就好,出院也很快的。”

我求求你不要再吓我了阿银!啊啊啊啊!!!我努力告诉自己不准哭,但本能让我哭的更凶了。

阿银扶我坐下,他去给老君打电话。“我们等等,老君大概11点就能到了。”阿银搂搂我的肩。

我看了看时间,9:46。

叫老君来吗……也只好这样了吧。

头疼的像是下一秒就要炸开一样,但意识很清醒。刚刚已经吃过阿银递过来的退烧药,体温已经下降了一度了。阿银把一只耳机塞在我的耳朵里。耳朵有异物让我一些难受,但我并不想把它摘下来。我打开记事本记录了刚刚发生的事,一直到我们听见老君的声音。

阿银没什么事就和我们道别回学校了,老君把我带到了仙界的医院。我还是逃不过打吊瓶。直到手机显示上午4:07我才从医院这个鬼地方出来。终于可以睡觉了。

“没事的,孩子。做完了手术休息两天你就又能活蹦乱跳了。”

但愿吧。手机没电了,就记到这里吧。

评论

热度(12)